学院简介

作者:夏天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应用技术学院成立于2017年4月,是我校在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彰显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学生的分类培养和教师的分类发展,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而成立的二级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生源主要来自于对口单招学生、现代职教合作试点项目“3+4”和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学生。现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园艺、汽车服务工程、土木工程、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秘书学等12个专业方向。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700余人,鼓励学生积极考工考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全覆盖。近年来,获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40项,考取中级工证书学生占60%以上,高级工证书占40%左右,构建了“理论与实践融合,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实施人才培养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与职业技能证书相结合制度,将有关资格认证的企业课程引入专业课程体系,通过2+X强技赋能,强化学生能力培养与产业行业的对接,切实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

学院围绕“实体学院、机制创新、灵活运行、虚实结合”的办学理念,秉承“资源集聚、分类多元、自主学习”的改革思路,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创新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模式和路径。当前,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正积极贯彻校党委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北京北路89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5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