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大研讨

作者:刘玉君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对学校关于落实教育部《指导纲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并研讨如何进一步开展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院长陈宏明主持会议,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参会。 


 

党委书记周志国强调,全体教师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将课程思政理念有机融入教学当中。

副院长刘玉君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传达了学校关于落实教育部《指导纲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主要内容。全体教师对学校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献言建策,崔书堂老师建议细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进度安排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蔡江东老师指出思政课是全体师生思想觉悟、爱国情怀共同提升的过程,勿需融入过多的物质成分,避免形式主义和为课程思政而课程思政的问题;夏森老师提出以一两门特色鲜明课程为突破口,逐步辐射课程群内其它课程,切实开展全院、全员、全专业的思政元素挖掘与提炼;文萍老师认为职业生涯规划和军事理论课等课程必须进行课程思政。

最后院长陈宏明肯定各位老师提出好的建议,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部署,制定学院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强调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北京北路89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5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