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召开辅导员例会暨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

作者:曹曼倩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召开辅导员例会暨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许东风、联络员何文华、院党委书记周志国、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海洋主持。

耿海洋首先传达了9月22日学工例会精神。一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检查组23-26日在淮安,我院要立刻行动起来,包干区域负责到位,加强师生教育引导。辅导员班主任再次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基础文明和爱校荣校教育,深入学生宿舍、课堂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内容,做到守土尽责、失责追责。每日按要求向宣传部、学工处报送工作内容。二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及安全工作。加强班级管理,辅导员班主任共同负责班级事务和责任。学生国庆假期离校要履行请假手续,假期积极组织文体活动,加强宿舍等方面的安全排查与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三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学生的事当回事,带着感情工作,工作要细致,不可浮于表面。工作中要加强沟通配合,及时传达学校工作部署,严格执行作息时间,创新精准做好本职工作。经常查看奥蓝学工系统相关通知公告,及时填写学工日志、班级日志和学生日志。四要做好学籍及学业预警工作。各班级要加强学业预警教育,对有预警的学生谈话提醒,并做好帮扶工作。提醒帮助学生及时办理休学、退学、复学手续。五要做好2020届就业工作,积极推进2021届就业工作。六要做好2020年共青团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做好学生会换届,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

许东风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强调。他指出,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基础文明教育,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确保学生熟练背诵应知应会内容;要加强宿舍卫生管理,促进文明宿舍建设。

周志国强调,各位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配合,把本职工作做到位、见实效;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负责的班级学生不失分、得高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学工办主任徐正飞就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北京北路89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5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