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张海涛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近日,淮阴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通过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学生党员社区宣传,团支部“线上+线下”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师生共学习,绷紧安全意识

4月13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以“国家安全铭记于心,幸福生活常伴永远”为主题,组织学生干部和相关教师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入校园。校关工委老同志张乃军为师生做主题讲座,深入讲解国家安全政策、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形势,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该关注和重视的重要问题,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国家安全意识的培养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的认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进社区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4月14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商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生党员们向社区居民和商户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讲解全民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普及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义务等内容。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间谍活动这些事情都只出现在电视上,和我们没关系,通过你们的讲解,让我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市民杨先生在和学生党员交流后深有感触的说道。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让更多的市民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国家安全工作的意义,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

线上+线下,普及安全教育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各团支部收看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团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研讨、知识问答、主题演讲等形式,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充分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学习研讨,让我了解到平时生活中也会涉及很多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维护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信念,时刻将国家利益摆在首位。”2020级学生姚宇说。

此次活动对提升广大群众和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观念起到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应用技术学院将继续依托国家安全教育日,持续加强国安宣传,凝聚起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北京北路89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5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