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文萍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意识、增强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自觉,应用技术学院党委5月11日至5月13日开展了2022年度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课堂形式,分别由校组织员薛建明、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汪伟、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海洋、应用技术学院党务秘书文萍担任主讲老师。

汪伟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中,通过形象生动的具体案例,教导当代大学生要爱国爱民立大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为青春而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要勇于创新,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提升自己。

薛建明在“周恩来信仰观与大学生成才梦”主题党课中指出,在当今文化多样性和价值取向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传播周恩来精神,让周恩来精神在青少年成长中产生更大影响,让更多青少年接受历史文化熏陶,已成为重中之重,当代青少年要以周恩来精神之魂,作为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坐标构建的参照系。

文萍在“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中,通过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讲述,阐述了何为革命精神,教导当代年轻人要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自觉服务祖国人民,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中付出自己的无悔青春。

耿海洋在“以廉为帆、启航人生”主题党课中,教导当代大学生要培养乐观主义精神,确立远大理想信念,做到爱吃苦,能吃苦,团结拼搏,万众一心,无私奉献国家社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本次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了解了新中国的过去、现在、以及充满希望的未来,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未来离不开新时代青年的努力,极大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北京北路89号   邮编:223001   联系电话:0517-83559932